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昨日邯郸市最高温40.2℃ 今起气温回落周日有雨

时间:2019-05-24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邯郸市气象史上,昨天,注定是一个被格外注目的日子。因为,就在昨天,邯郸市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同期最高气温纪录,再次被刷新。市气象部门监测记录显示,昨日全市各县(市)区最高气温基本在38℃以上,其中有三个突破了40℃大关,武安最高,达到了40.2℃,永年为40.1℃,曲周为40℃,主城区也飙升至39.7℃。全市气温怎一个“热”字了得!

这个周末,30℃以上的高温仍然覆盖着我们这座城市。不过,随着天空云量增多,以及周日的雷阵雨降落、冷空气的到来,27日起,最高气温有望回落到28℃左右的舒适天。来自市气象台的预报:24日晴间多云,偏南风4~5级转3~4级,气温22~33℃;25日多云,偏南风4~5级转3~4级,气温23~34℃;26日阴有雷阵雨,偏北风4~5级,气温18~31℃。

炎炎的日光也使得空气中的水分蒸发得格外迅速,气象监测显示,昨日白天我市相对湿度基本在15%以下。日晒、高温、干燥,大家非常容易感到口干舌燥,因此要及时补充水分。

不过,市气象专家说,这个时节的高温日,气温看似很高,但与暑伏天时期的高温闷热相比,人体感觉还是相对要好一些。因为影响人体舒适程度的气象因素不仅有温度,还有湿度和风。此外,与盛夏相比,这个时节的高温时段内,室内的气温远远低于室外,这也是在室内“感觉也不是那么难耐”的主要原因之一。

由于近期气温较高,有轻到中度干热风。气象学上,干热风是在小麦开花灌浆期间出现的一种高温、低湿并伴有一定风力的灾害性天气。在春末夏初期间,主要出现在华北、西北和黄淮地区。说到干热风对农业的影响,最大莫过于危害灌浆成熟。干热风时,蒸腾加剧,根系吸水不及,往往导致小麦灌浆不足,秕粒严重甚至枯萎死亡。

相关新闻:

河北出实招!全力推进农村特殊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成语天下》邯郸录制渐入佳境 节目创新备受好评

邯郸市税务局:助力“走出去”企业轻装上阵

邯郸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信用惩戒

广平县无腿励志鸡蛋哥:接受扶贫帮助但更愿自力更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