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5388个行政村安装16164盏无杆光能路灯

时间:2019-05-09 09: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30日,由邯郸市慈善总会与深圳市固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实施的“慈善情亮千村”慈善公益项目在成安县小堤西村正式启动。该公司向我市慈善总会捐赠了价值2583万元的无杆光能路灯16164盏,在两年内陆续免费安装到全市5388个行政村。

据了解,这些光能路灯将安装在乡村的村民活动中心、村委会、学校、卫生室等村民集中的公共区域,以改善群众夜间出行条件。光能路灯具有清洁、高效、零排放的特点,无需线路,可移动安装,白天接收阳光照射,晚上可自动感应开启,并智能调控光线强弱。项目完成后将更加方便百姓安全出行,进一步改进我市农村生态宜居环境。

目前,成安县小堤西村已经安装了100余盏无杆光能路灯。村干部郭清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光能路灯到了晚上特别亮,村里基本无死角,每个月能节约电费五六百元。郭清湖高兴地说:“晚上出门活动的也比较多了,新路灯给村里带来了大福利。”(记者崔志梅)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今年邯郸市将实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

河北省公布高考改革实施方案

回放|局长客串卖菜郎 蔬菜大会亮绝活

全省经济工作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