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曲周县赵固村党支部书记唐建峰:情系退伍军人

时间:2019-05-09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怀平、李光清)日前,笔者到曲周县安寨镇前赵固村采访,发现该村办公处的墙壁上悬挂着一面写有“为民惠民饱含党员初心 扶贫脱贫彰显支部使命”的锦旗。问起这面锦旗来历,还要从党支部书记唐建峰的“双拥”故事说起。

1981年9月出生、参加函授学习获得大专学历的唐建峰,2017年1月当选为前赵固村党支部书记。他满怀对退伍军人的崇敬和拥戴之情,用行动演绎出一个个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故事。

该村参加过自卫反击战并荣立三等功的退役军人吴秀龙,身体多病,不能参加重体力劳动,导致一家生活困难。唐建峰安排其到本村瑞锦物业公司上班,并推荐其妻郭香美到本村德昂保洁公司任保洁员,使他们一家的生活有了较大改善。

参加过自卫反击战的退役军人段文国经营农资缺少场地,唐建峰出主意想办法,帮助腾出两间房屋帮助其创办农资门市,使段文国既服务了乡亲,也增加了收入。

退役军人段忠芹因病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唐建峰多方协调联系,让其入股参与光伏发电项目和多肉植物种植项目,仅一年时间,段忠芹便高质量摆脱贫困。为感谢唐建峰的帮助,段忠芹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这就是开头提到的那面锦旗。

2019年,前赵固村改厕进入尾声,考核时发现退役军人、五保户、单身内向的唐清尽家中使用的仍然是“旱厕”。这时,施工队已经撤离。唐建峰知情后,登门上户,主动做唐清尽的思想工作,还向施工方耐心解释,说明情况,这才让施工队破例帮助唐清尽完成了改厕。

还有,退役军人唐书平常年居住在北京昌平,想把组织关系和退伍档案转到常住地。唐建峰多次与该县武装部和安寨镇联系,费尽周折,终于满足了唐书平的愿望。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今年邯郸市将实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

河北省公布高考改革实施方案

回放|局长客串卖菜郎 蔬菜大会亮绝活

全省经济工作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