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8-10-01 2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强调

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高宏志讲话 王立彤主持

9月27日下午,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总结旅游产业发展经验,安排部署旅游产业发展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推动全市旅游跨越升级、提质增效,向着建设旅游强市目标迈进。

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讲话,并将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旗授予下一届承办地——武安市。市长王立彤主持会议。市四大班子领导,邯郸军分区司令员,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高宏志指出,召开旅发大会助推旅游产业发展,既是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重要任务,更是邯郸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去年6月和9月,我们分别在涉县和峰峰举办了两届旅发大会,后旅发时代产生的积极影响已经显现。不仅是涉县、峰峰,全市的旅游产业也发生了可喜变化,综合效益大幅提升,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旅游形式不断丰富,带动效应明显增强。此次我们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对永年区旅发大会打造的各个节点进行了现场观摩,这里全域旅游呈现出了大手笔、大格局、大气魄,新项目、新景区短时间内实现了从无到有,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打造了丰富的旅游业态,干部群众展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我们坚信,只要把这种弥足珍贵的“旅发精神”延续下去,只要将这种必成的决心、拼搏的意志、激情的状态,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项工作中去,邯郸的事业就大有希望,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高宏志就抓好全市旅游发展讲了三点意见:一要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按照全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未来几年要重点构建“四游十片两示范”全域旅游空间。四游,就是打造文化游、山水游、红色游、乡村游四个旅游品牌;十片,就是打造武安东太行山水休闲度假区、涉县红河谷旅游区、峰峰响堂山磁州窑文化旅游区、磁县溢泉湖旅游休闲度假区、临漳邺城文化旅游区、成安禅宗文化旅游区、魏大馆古运河文化旅游带、东部乡村旅游片区、紫山城郊游憩带、串城街历史文化旅游区;两示范,就是打造武安、涉县两个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二要着力抓好旅游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完善服务设施,重点建好交通、服务“两张网”,扎实推进县与县之间道路互通互联,突出抓好联通景区路网建设,规范住宿、餐饮、娱乐等行业管理,为游客提供更贴心、更便捷的智慧旅游服务;丰富旅游业态,加强旅游商品研发,大力发展“旅游+文创”“旅游+养生”“旅游+体育”“旅游+工业”等多种业态;强化宣传推广,加强旅游目的地推广,拓宽专业营销渠道,招徕更多游客到邯郸观光旅游;狠抓招商引资,把那些有追求、有实力、有情怀的大企业、大公司、大集团招成旅游业的投资主体,进一步加强对旅游企业的帮扶力度。三要着力打造后旅发时代全域旅游“升级版”。管理服务要标准化,制定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提升景区保洁水平,深入开展旅游环境集中整治,狠抓景区群众文明素质提升。节庆活动要常态化,选取精华、再次打磨、长期保留,打造特色突出的文化演艺产品。安全监管要精细化,重点抓好饮食安全、消防安全和人身安全,尤其随着“十一”黄金周日益临近,要全面排查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王立彤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和市委书记高宏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加快我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抓住关键,全面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围绕构建“四游十片两示范”,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四个干”抓落实机制,统筹推进完善服务设施、丰富旅游业态、强化宣传推广、狠抓招商引资等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旅发大会的市场化水平和综合带动作用,进一步做好后旅发时代相关工作,持续扩大邯郸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切实凝聚合力,浓厚全域旅游创建氛围。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谋划研究、亲自部署推动。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配合,合力推进。市直有关部门和武安市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力争把第四届旅发大会办得更加精彩完美,把邯郸的旅游名片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会上,永年区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届旅发大会承办情况。永年区政府与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广府古城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进行了签约;山东鲁地山花极地海洋公园有限公司与邯郸市交建漳河开发有限公司,就极地海洋馆项目进行了签约;永年区政府与天下为公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就易阳城文旅综合开发项目进行了签约;大名县政府与首开旅游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就大名县宋府国家遗址公园、明清古城和冀南文化艺术博览中心项目进行了签约。会后,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大型文艺演出《太极图》。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主管负责同志及旅游部门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管负责同志;驻邯金融机构负责同志;中央和省驻邯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记者朋友;永年区有关同志;还有大会邀请的有关嘉宾参加会议。(记者李晓斌苗志磊)

相关新闻:

河北省制定重点行业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指导意见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精神

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邯郸农业“三秋”工作全面展开 投放农机30万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