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中共邯郸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召开

时间:2018-08-03 2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共邯郸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王立彤讲话

中共邯郸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于8月1日建军节当天在市民兵训练基地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研究解决驻邯部队建设难题,鼎力支持部队改革大局,推动我市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王立彤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市委副书记师振军出席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玉宅讲评了2017年度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管武装工作提出要求。军分区司令员渠延军传达了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并就提交今年议军会议研究的议题作了说明。丛台区人武部、复兴区人武部、广平县人武部、磁县人武部、涉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在各自分会场作了述职发言。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书面发言。

高宏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聚力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第一书记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提升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奋力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高宏志强调,要始终贯彻“党指挥枪”这个根本原则,坚持管思想、把方向,全面落实党管武装职责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严格落实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扎实履行好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工作统筹,规范“管武”工作,不断提高管武装、建武装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构建第一书记负总责、党政军部门合力抓的工作格局。要深刻把握“能打胜仗”这个唯一标准,坚持抓主业、促打赢,积极推动党管武装科学发展。坚决当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坚强后盾,坚持高起点谋划武装工作,高标准抓好动员主业,多层次深化军民融合,扎实做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互惠双赢。要积极践行“尊崇军人”这个时代要求,坚持办实事、强保障,巩固深化军政军民和谐关系。切实把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助推改革强军的强大力量,深化双拥共建,强化服务保障,主动解决难题,以实际行动推动武装工作创新发展,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王立彤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为实现强军兴军作出更大贡献。要聚焦备战打仗,加快构建军地一体、顺畅高效的动员指挥体系,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加强应急力量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国防动员能力。要统筹协调推进,加快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搭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平台,推动新兴产业聚集和创新驱动发展。要发扬“双拥”传统,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为部队的战备训练、基础设施建设、随军家属就业和子女入学等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希望驻邯部队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分忧解难,共同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政府分管领导,邯郸军分区师职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冀南新区管委会主任,市国动委各职能办公室主任,驻邯团以上部队各1名主官和军分区机关处长以上干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又讯 当天上午,市四大班子领导还在市民兵训练基地参加了“军事日”活动,分组进行了实弹射击,体验军营生活,接受国防教育,与广大官兵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牢记嘱托奋进新征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河北在对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

邯郸市委九届四次全会召开

曲周一位农民捐献角膜回馈社会 为该县首例角膜捐献者

邯郸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缩短业务办理时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