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曲周一位农民捐献角膜回馈社会 为该县首例角膜捐献者

时间:2018-08-03 2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父亲患病后,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关爱。为了回馈社会,父亲提出了捐献眼角膜的心愿。”日前,邯郸曲周县白寨乡苏胡寨村乔少龙按照父亲乔红章生前遗愿,在父亲离世后捐献了眼角膜。乔红章也成为曲周县首位角膜捐献者。

乔少龙告诉记者,父亲是一位普通的农民,两年前不幸罹患胆囊癌。因为家庭困难,看病期间在网上发起筹款,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当时看到那些好心人的留言后,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感动。父亲也表示,愿意在离世之后捐献自己的眼角膜,以回馈这些好心人的关爱。”半个月前,乔红章病情恶化,乔少龙主动与邯郸市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7月30日下午,乔红章离开人世,而他的眼角膜将在近日让两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据了解,河北省自2013年6月开展器官捐献工作以来,邯郸共有16人捐献器官,32人捐献角膜,11人捐献遗体。

相关新闻:

中共邯郸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召开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牢记嘱托奋进新征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河北在对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

邯郸市委九届四次全会召开

邯郸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缩短业务办理时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