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7月31日 邯郸市主城区滏阳河游船试航成功

时间:2013-08-01 1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个泊船码头已基本完工

  7月31日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滏阳河通航试航成功。此次航程北起滏河游园南至龙湖公园。目前,位于滏阳公园、龙湖公园和滏河游园的三个泊船码头已基本完工,3艘24座游船均为江苏常州定制。

  据了解,历史上滏阳河曾是邯郸至天津的主要航运交通线,往来船只很多。直到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航运才被陆路交通所代替。如今,滏阳河仍担负着工农业供水和邯郸市区雨水行洪排涝的双重任务。

  根据邯郸市2012年11月2日下发的改善生态环境实施意见。2013年底,将完成邯郸市贺庄橡胶坝至滏河北大街约6.5公里综合整治,使滏阳河具备通航条件。有关人士表示,滏阳河市内通航段将选择从滏阳公园拱桥上游开始,至联纺路下游500米处,通航河道长度约5公里,沿线分布有滏阳公园、龙湖公园2座公园,柳林古石桥、柳林古闸2座明代古建筑,劳模文化广场等景观节点。工期完工后,游客可以乘船从滏阳公园顺滏阳河直至滏河北大街,畅游于滏阳公园、龙湖公园和滏阳河之间,游览滏阳河沿岸美景,充分领略古城邯郸的优美风光。

  在施工进度方面,联纺路桥等7座桥梁的改造、美化、保护工作已接近尾声;河道两岸既有楼体包装工程已经结束,累计包装楼体90栋、22万平方米,坡屋顶改造14栋、1万平方米;龙湖公园内移植乔灌木1400株、栽植花卉500平米;滏阳河通航景观亮化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招标。滏阳河一期通航工程全部施工任务完成后,邯郸市拟成立滏阳河通航管理处。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经营模式,不断完善航线配套设施,择机向公众开放航游。届时,邯郸市民和外地游客可乘船沿河欣赏“绿水碧湖桥秀色,高楼大路尽枕河”的美景。(通讯员刘亚军 记者陈正) 

相关新闻:

永年区治理滏阳河莲花口段

邯郸市召开滏阳河水体污染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

邯郸滏阳河河西社区段从垃圾遍布到“美景如画”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专题调研调度滏阳河治理工作

守护滏河一湾碧水——峰峰矿区从战略高度保护性开发滏阳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