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滏阳河河西社区段从垃圾遍布到“美景如画”

时间:2017-06-19 1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古色古香的民居住宅,石筑拱桥、石刻图案、古桥流水人家……这一幅幅如诗如画的美景在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河西社区呈现,附近的居民亲切地称之为邯郸版“江南小镇”。

早在2016年5月前,滏阳河河西社区段生活垃圾遍布整个河岸,每逢夏日,蚊蝇乱飞,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生活。去年的状况与当前美景相差悬殊,让人难以想像,一年多时间发生如此变化,离不开河西社区党员干部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

2016年,该社区积极配合苏曹乡政府,采用“人工+钩机”的工作模式,彻底清理沿岸生活垃圾;针对滏阳河西岸的违章建筑,社区党总支书记马保兴一线指挥、挂图作战,仅用一周时间就将29处1300多平方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为滏阳河整治提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5月,河西社区按照上级要求实施滏阳河截污工程,该工程的运行实现了社区污水全截流、全收集、全处理,结束了污水直排滏阳河城区段的历史……

“今年,我们在河岸拆出来的空地上建了2个健身广场,并对河岸西侧的房屋进行统一粉刷。”河西社区党员干部李丙权说。居民们看到如此美景,纷纷点赞并用实际行动保持家园整洁。“以前有个别居民不自觉,把生活垃圾往滏阳河里倾倒。自从整治以后,大家互相监督,再也不往河里乱扔垃圾了!”滏阳河沿岸居民李晓雷说。

截至目前,滏阳河苏曹桥、刘二庄桥南北两侧基本整治到位,包括河道清淤、河岸护坡、植被绿化等工作,剩余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河西、河东、刘二庄3个社区在滏阳河整治提升工作中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滏阳河苏曹乡段水质得到了很大改善,邯郸版‘江南小镇’正逐渐显现。”苏曹乡党委书记王海彬说。(孙秀群吴超)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