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永年区治理滏阳河莲花口段

时间:2017-07-06 1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永年区滏阳河莲花口至顾小营段治理工程开工建设。据悉,该工程总投资2350万元,通过河道清淤、岸坡防护等工程措施,进行河道清淤疏浚,恢复左岸堤顶道路,重点弯道段护砌,重建张西堡、马军营桥梁2座,治理河道29公里。

滏阳河莲花口至顾小营治理段位于莲花口枢纽以下,主要承担着沿岸农田灌溉和排涝任务,并承担着滏阳河泄水。由于该段河道多年未进行治理,河道淤积严重,树木较多,杂草丛生,过村段多有生活和建筑垃圾,河道排水不畅,行洪能力下降,威胁沿岸群众的生产生活及生命安全。

该工程实施后,将提高河道的防洪排涝引水能力,确保滏阳河沿岸的广府镇、小西堡乡、张西堡镇、西河庄乡等4个乡镇22个村,约3万人3万亩耕地的防洪安全。(常领山宋笑笑)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