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时间:2019-05-27 0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重点锁定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产品、校园跑道原材料等产品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承德市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重点锁定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产品、校园跑道原材料等产品。

在检测现场,执法人员通过专业的仪器检测了校服制品的耐光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并截取部分校服检测PH数值,同时随机调取了不同批次校服的进货检查验收记录,服装采购“双送检”制度记录,并对所购服装的文字合同一一进行核准。

在此次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将在摸清儿童和学生用品生产企业底数和行业质量安全状况的基础上,突出重点领域和环节,清理一批违规生产销售的产品,查办一批质量安全违法案件。同时,针对生产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对所有生产企业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加强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从严从重查处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

其中,儿童玩具以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电玩具、童车等6类产品为重点,主要检测是否存在增塑剂、可迁移元素超标等化学性危害以及小零件等物理性伤害。学生文具重点检测文具中化学性危害,查处生产经营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将联合教育部门加强对中小学生校服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重点检测甲醛等安全性能指标。校园跑道原材料主要抽查用于建设校园跑道的塑胶颗粒、胶水等原材料,重点检测其安全性能指标是否合格。(记者马思稳)


相关新闻:

承德: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一季度承德市政收入75.6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6.5亿元

河钢承钢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供货12.1万吨

承德市将建99个水污染防治项目

承德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高速增长一季度同比增长27.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