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滦区举办庆祝重阳节文艺汇演弘扬敬老文化

时间:2018-10-23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浓浓敬老情最美夕阳红

双滦区举办庆祝重阳节文艺汇演弘扬敬老文化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10月16日,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双滦区举办了“浓浓敬老情最美夕阳红”文艺汇演活动,近200名老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载歌载舞庆祝自己的节日。

歌曲、舞蹈、戏曲……形式多样的演出,为老人们送去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让老人们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浓浓敬老情最美夕阳红”文艺汇演活动是双滦区为深入宣传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深入贯彻落实双滦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充分展示全区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健康的生活态度,丰富全区离退休干部的晚年生活而举办的。

为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活动中对在“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王玉山、姚淑珍、李瑞华等12名“老有所为”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退而不休。12名“老有所为”先进个人以优秀品德、崇高风范、卓越智慧、丰富经验,发挥独特优势,谱写精彩华章,绽放出了新的光芒。

“我们人老心不老,愿意发挥余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双滦也更好的发展做贡献,愿意继续为老百姓服务,这才是真正的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养的幸福生活。”元宝山街道双安社区退休老干部王玉山高兴地说。王玉山现在是小区的业委会主任,尽心尽力地为小区居民服务,并乐在其中。

“我们会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献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双滦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发挥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争做最美夕阳红老人,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双滦”做出更大贡献”,钢城街道行宫社区张继昆老人激动地说。张继昆老人是一名退休医生,中医专家,已是耄耋之年,退休后拒绝一家医院的高薪聘请,多年来一直服务社区居民,为居民义诊,被评选为双滦区健康促进形象大使。

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养老敬老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一直以来,双滦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老龄工作,把老龄事业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优先发展,从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不断完善惠老政策,创新助老机制,弘扬敬老文化,深化养老服务,老年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建立,老年优待政策全面落实,老年人合法权益有效保障,老年人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双滦区正努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最好条件,让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和发扬光大。

“衷心希望各位老干部、老年朋友们,在保持身心健康、安度幸福晚年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全区各项工作,充分运用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力优势、威望优势,大力弘扬‘崇德尚信、开放包容、务实担当、创新卓越’的双滦精神,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为事业发展点赞喝彩,为工作大局凝心聚力,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双滦’再献新功、再作贡献!”双滦区委书记赵振清在至全区广大老年朋友、离退休老干部的一封信中写到。(白子军)

相关新闻:

承德市打造绿色品牌 俏销京津市场

承德市户外运动协会正式成立

承德市召开2018年度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严肃态度严格标准严厉纪律严谨作风确保所有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整改

儒家文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河北儒学论坛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