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公交专用道9月17日启用社会车辆可错峰借道通行

时间:2018-09-11 2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增设公交专用通道提高道路使用效率

承德市公交专用道9月17日启用社会车辆可错峰借道通行

9 月3 日,记者在市交警大队了解到,为深入推进承德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提高道路使用效率,高新区种子路设置的公交专用道将于本月17日起正式启用。

此公交专用道西侧为凤凰山桥南路口——凤凰御景小区、东侧为后窑路口——凤凰山桥南路口。运行时间段为每天的早高峰7:00 至9:00,午高峰11:30至12:30 和晚高峰17:00 至19:00。为更有效利用道路资源,社会车辆可在其他时段内借道通行。

据了解,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非执行紧急任务时,不得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遇有交通事故、交通拥堵或者交通管制等特殊情形时,其他车辆按照交通警察指挥可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此次设置的公交专用道将于9 月17 日起启用,为确保公交专用车道的正常运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实行固定和流动电子监控管理措施、对占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和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违法占用公交车道的社会车辆处以100 元罚款、不计分的处罚。

目前,市交管部门正在对此处设置的公交专用道的标线、标牌和违法抓拍设备等进行完善,确保公交专用道如期启用。(记者李亚冰 通讯员李强)

相关新闻:

承德市卫计委编制“领取《出生医学证明》告知书”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承德赛区展演收官

第三、四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承办地确定

承德:“放心消费创建”护民生

承德市5家医疗机构被纳入京津冀医学影像结果互认共享单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