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5家医疗机构被纳入京津冀医学影像结果互认共享单位

时间:2018-09-11 2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医疗便民!京津冀医学影像结果互认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市中心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被纳入共享单位

“以往跨地区、跨医院就诊时,碰到重复的X 线片、CT 检验项目,由于检验结果难以互认,患者只能重新检查,以后就方便多了。”9 月5 日,当家住承德县甲山镇的村民蔡振生得知承德县医院成为第二批京津冀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单位,获得京津冀医学影像检查结果互认资格时,不禁感慨地说。这也就意味着今后他带着承德县医院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到京津冀其他共享医疗机构就诊不用再进行重复检查。

到目前为止,承德市纳入京津冀地区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试点医疗机构已达5 家,分别是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德市中心医院、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滦平县医院、承德县医院。

采访中,记者从承德市卫计委医政科获悉,京津冀医疗机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是指患者在京津冀任一试点医疗机构就医时获得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如需前往其他试点医疗机构进一步就诊,其他试点医疗机构应根据疾病发生发展规律,在不影响疾病诊断治疗的前提下,使用患者在试点医疗机构已获得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进行诊治,不再进行重复检查。

而为保证诊疗质量,对于在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容易产生较大变化且对疾病目前诊断有一定影响的、既往医学影像检查资料的时效性对疾病的诊断难以提供参考价值的以及其他特殊情况有必要进一步检查的情形,其他试点医疗机构应对有关共享项目进行复查。目前,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的内容,仅限于试点医疗机构医学影像设备获得的、实行项目共享的医学影像图像。

据悉,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的检查项目,在原来包括7 项常规医用X 射线摄影、5 项X 线计算机断层摄影装置(CT)检查项目和5项核磁共振成像(MRI)检查共17项项目基础上,2018年又新增胸部侧位立位摄影、腰椎正位摄影、腰椎侧位摄影3 项。

“对我们老百姓来说,这无疑是惠民利民的好政策,可以极大地降低老百姓的看病负担,提高医疗机构的看病效率。当然,其实无论是这次的京津冀医疗机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还是之前的京津冀医疗机构对27 项临床检验结果互认试点,这些都是三地医疗协同发展的表现。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政策的出台,减少群众看病麻烦。”一直在关注京津冀医疗一体化进展速度的市民吴强告诉记者。(记者闫立辉 通讯员杜伟莉)

相关新闻:

承德市卫计委编制“领取《出生医学证明》告知书”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承德赛区展演收官

第三、四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承办地确定

承德:“放心消费创建”护民生

承德市居民供热“报停”不用交费需在本月底前提出申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