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开拓思路让梨园经济呈现多业态发展——记赵县志辉梨果种植专业合

时间:2018-09-05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开拓思路让梨园经济呈现多业态发展

——记赵县志辉梨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赵县志辉梨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该县谢庄乡。登上合作社的观景平台,一片翠绿无边似海,万亩梨园丰收在即。“赵县梨园经济不应仅仅局限于梨果的种植和销售,还可以把梨园包装开发成旅游、观光等项目,在为大城市的白领们提供放松、休闲好去处的同时,也为辛苦的梨农增加一份收入,这是双赢!”该合作社的负责人李志辉向笔者介绍他的“新点子”。

近年来,李志辉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千亩梨园,并拥有22个冷库。李志辉在承包的果园里,采用绿色种植方式种植雪花梨,施农家肥、生物防治病虫害,梨果含糖量和口感得以提升,他的千亩梨园也成为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在赵县的梨果基地。虽然产品不愁销路,但附加值低、收入不太高。为了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李志辉在承包地上搞起了休闲农业。

在2018年4月份的梨花节上,李志辉的果园可谓是人山人海,不但赚足了眼球,还收益颇丰。“为迎接梨花节,我们挂了几百只灯笼,种了油菜,还建了一个四层楼高的观光平台,能让游客从不同的角度观赏梨花。同时还准备了饸饹面、野菜包子等特色小吃,让游客吃好玩好。”把梨园经济扩大化、丰富化、实现梨园的多业态发展一直是李志辉的目标,现在李志辉的果园基本实现了集吃、住、玩于一体。在石家庄第一届旅发大会上,果园获得了石家庄市“庄里庄外休闲好去处”的称号。(聂聪超)

相关新闻:

石家庄首届啤酒节9月14日开幕

“兰风梅骨——梅墨生捐赠书画作品展”在河北博物院展出

壮士断腕!正定县强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石家庄市两级法院共受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88件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石家庄全力打造京津冀旅游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