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黄牛变身“就医助理”:藏身挂号APP收数百元陪诊费

时间:2018-09-11 2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黄牛变身“就医助理”:藏身挂号APP收数百元“陪诊费”挂不上全额退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知名大医院医疗资源紧缺,已经成为共识,优质医疗资源较为集中的大城市,更是如此。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在很多城市,只要走到大医院的周边,就会有“黄牛”、“号贩子”围上来“卖号”。为打击黄牛党,北京市卫生部门近年出台“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改革等系列“新政”,患者可通过“京医通”微信、自助挂号机、电话等多渠道,实名预约7天内号源。

  不过,技术进步并未完全杜绝号贩子,中国之声记者调查发现,号贩子抢号已经转战到挂号移动终端,各种挂号App平台也随之诞生,一边是患者下单预约挂号,一边是号贩子接单代挂,号贩子和应用平台利用“互联网+炒号”,平分暴利。这些满身铜臭气的“就医助理”、有偿“代挂号”究竟该怎么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