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特检唐山分院四项服务承诺 助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9-11 2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6日,“曹妃甸高质量发展对接会”在唐山市曹妃甸区举办,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唐山分院(以下简称“唐山分院”)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对接会由曹妃甸区人民政府、唐山市质监局和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邀请了曹妃甸地区近20家名优企业的管理人员参加。对接会以服务企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企业与质监系统有关单位、部门的联系,政企同心、群策群力、精准施策,大力推动全区营商环境的改善与提升,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唐山分院向曹妃甸区人民政府、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及企业家们介绍了检验范围及检验流程,对相关政策做了解读和答疑,就建设区特种设备培训中心及长管气瓶检验站事宜与区领导及企业进行探讨,并作出以下承诺:

一是成立曹妃甸区域特种设备检验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由李振庆院长担任组长,全面协调曹妃甸区域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定期与曹妃甸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相关重点企业开展联席工作会议,形成联动机制,进一步增加交流与沟通。

二是开通“绿色通道”。将对曹妃甸地区的重点企业、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项目优先安排检验,并派出技术骨干提前介入现场,将检验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各类问题提前与企业沟通交流,减少各类隐患,及时落实整改,为企业的建设提供安全技术保证。

三是协调国家院、省院,力争实现曹妃甸区域检验项目全覆盖。对超出我分院检验范围的特种设备,将协调河北省特检院或中国特检院完成检验。

四是为特种设备制造、安装、维保企业质量提升提供技术支持,并免费向企业提供咨询服务,重点解决曹妃甸地区特种设备出现的各类问题、难题,有针对性的提出预防措施和管理措施,助力地方产业经济发展。

作为构建“一港双城”新格局的主战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曹妃甸的开发建设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与关注,将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唐山分院将竭尽所能,为曹妃甸的特种设备制造、安装、使用及维保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全面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及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做贡献、立新功。(通讯员 河北特检唐山分院 韩旭)

相关新闻:

2018年唐山市“十佳教师”揭晓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唐山开幕

搜酒网举行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说明会

唐山市首个全装配式住宅项目揭牌动工

唐山学院举办2018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