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营子区营子镇严抓细管确保零火情

时间:2017-12-27 20: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营子区营子镇针对天干物燥的天气情况,不断提高火灾防范处置能力,确保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抓机制。强化领导和责任,实行党政同责,特别突出镇村两级“党政一把手”的领导责任,成立镇村两级防火指挥部,镇长、村主任分别任指挥长,镇村“党政一把手”为防火工作第一责任人。实行机关干部包村、包片制度,筑牢从上到下密不透风的防火墙。

抓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标语、明白纸等载体,最大限度地扩大森林防火宣传的覆盖面,全年共发放明白纸3000 余份,刷写标语800 余幅,安插防火旗500 面,营造了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

抓“五清”。从11 月中旬至12 月底,在全镇组织开展以清坟头、清林边、清地边、清路边、清隔离带内可燃物为主要内容的森林防火“五清”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清理秸秆、杂草500 余车,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

抓巡查。坚持每天巡查,摸排隐患问题,并做好记录。各村护林员始终巡守在一线,消防员分赴各村进行摸底排查村民家中线路老化、多元使用电器设备等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安监员对15家企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调查、详实记录,保证不疏漏、不大意,时刻有“小火亡人”的高度警觉性。(王丽波)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