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教授送“ 课”到山乡——在围场四合永镇玛琥沟村

时间:2017-12-27 20: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教授送“ 课”到山乡——在围场四合永镇玛琥沟村

11 月26 日,大雪把围场四合永镇玛琥沟村裹得严严实实,然而,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到来,让这里的村民们感到暖意融融。

当天,围场职教中心驻四合永镇玛琥沟村工作组,聘请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徐景录教授到该村宣讲十九大精神,讲解党在农村的惠农政策。尽管当天下起漫天大雪,天气寒冷,但村民们热情不减,仅能容纳40 人的村会议室,来了60 多人,挤满了会议室,有的还站在会议室外面听讲。

“听说今天讲的都是跟我们息息相关的事儿,机会难得,我们全家都来听听。”村民王延正一家早早地就来到了会议室,“知道今天来的人多,我提前一个小时就来占地儿了。”

宣讲开始后,徐景录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政策、生态系统保护等与“三农”最密切的政策;承包土地“三权”分置制度、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大病保险制度、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等方面,用接地气的语言,结合身边事、身边人,做了通俗易懂、入心入脑的宣传讲解,讲到了贫困村民的心坎里,解开了贫困户思想上的疙瘩。

当听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政策解读时,大伙儿都高兴地拍手叫好。

“平时搞不懂的问题,今天明白了不少,专家讲的重要内容我都记在本子上了,回头我要好好琢磨琢磨。”王延正一边仔细记录,一边对记者说,“现在的玛琥沟村变化越来越大了,我相信,将来我们村会越来越好。”

近几年,随着精准扶贫和惠农政策的实施,玛琥沟村的变化越来越大,让百姓看在眼里,美在心中。自2016年以来,村内已打水井9眼,建水窖1座。驻村工作组在指导贫困户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的基础上,一起研究谋划2018 年玛琥沟村600亩坡改耕梯田建设、散养柴鸡5000只、80万袋黑木耳种植、300千瓦光伏发电、种植连翘40亩,200亩采摘园项目的后续推进工作,增加村集体和贫困户的收入。

村党支部书记丁广树说,下一步,我们在工作组的帮忙和指导下,对已被交通局立项的长2.8 公里,宽5 米,总投资106.4 万元的村级公路修缮、利用“一事一议”项目资金及扶贫资金完成村组巷道路硬化工程,引导村两委班子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要求,加强对贫困户的科技培训,加大科技投入,使贫困户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增强贫困户的“造血”机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村民脱真贫、真脱贫,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在玛琥沟村落地生根、转化为村民的美好生活。

“只要听党话、跟党走,就一定能脱贫致富奔小康。”丁广树坚定地说。他的话赢得屋内村民的一片掌声。

(记者李亚冰通讯员 张凤杰)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