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演出活动

时间:2017-12-08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4日,伴随着欢快的传统民间舞蹈《落子鞭》,承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演出活动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主办。活动主题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引导承德市青年体验、了解、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承德市传统文化创新性转化、创造性发展。

演出现场精彩不断,掌声连绵。隆化县的“二贵摔跤”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霸王鞭”和“八大怪”,承德县的马叉表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雾灵皮影戏《二人武打》等节目让人大开眼界。市评剧团带来的评剧《赤桑镇》选段,市戏曲家协会和承德艺术研究所选送的传统京剧《钓金龟》《海沧》选段,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表演的满族歌伴舞《满族酒歌》和《神佑萨铃》等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让现场师生亲身体验到了非物质文化的独特魅力,切身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记者乔溪 通讯员张丽明)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