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幸福路上再出发——在隆化县七家镇温泉村

时间:2017-11-29 1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幸福路上再出发

——在隆化县七家镇温泉村

省道承赤线穿村而过,一栋栋民居点缀在公路两侧。村中小路两旁,树木浓荫遮蔽了烈日,家家户户的庭院里鲜花盛开,迎接着八方来客。

这里就是隆化县七家镇温泉村。小雪时节,虽然气温急转直下,但是村党支部书记刘小林,看着党的十九大电视节目心里却暖乎乎的。

“这几天,看着党的十九大的宣讲节目,听着专家分析,心想着,咱们的国家发展会越来越好,我们这条道儿走对了。”温泉村党支部书记刘小林说。

刘小林所谓的“道儿”,就是这个村依托生态资源优势,走旅游脱贫致富的路子。

温泉村,村如其名,地热资源丰富,有集中热水区域600 余亩,最高水温达97.3℃,富含锂、锶、锌、氟、偏硅酸等微量元素,尤其对皮肤病、风湿病、骨痛病有显著疗效,为华北优质温泉。

据了解,作为隆化重点打造热河皇家温泉旅游区的重点地域,村里把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农村面貌作为发展休闲旅游的当头炮,现在,温泉村已成为隆化县唯一一个实现集中供热、集中供温泉水、集中供自来水、集中污水管道“四网合一”的行政村。

环境的改善,为乡村旅游迅猛发展提供了条件。目前,全村温泉旅游专业户100 余户,占全村总人口的近一半。聚集了天域温泉庄园、热河温泉会馆等一批规模较大的温泉开发企业。特别是在暑期、十一期间,旅游火爆,经常出现“一床难求”的局面,每年接待唐山、京津、山东、内蒙古游客近10 万人次,户均收入10 万元后以上。

今年40 多岁的王忠强,曾在中国房地产500 强企业河北卓达集团工作10 余年,之所以放弃原来的优厚待遇,用王忠强的话说,国家倡导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让他看到了生态旅游产业的光明前景。

从此转投生态旅游产业的王忠强,利用22 年时间,打造出了集温泉养生、餐饮服务、生态农庄为一体的天域温泉庄园这一品牌。

如今,在温泉村,山地温泉民宿、温室采摘园、温泉美食屋……各类产业、项目都在红火的经营着,还有更多的温泉相关产业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一幅拟好的“温泉村产业分布规划图”正在村子里徐徐铺开……(记者胡杨 通讯员丁海东)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