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丰宁满族自治县大阁镇强力推进省级文明村镇创建

时间:2017-11-29 1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政齐抓共创推进乡风建设

大阁镇强力推进省级文明村镇创建

丰宁满族自治县大阁镇党委、政府从“发挥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搭建工作平台、推进乡风建设”入手,强力推进省级文明村镇建设,全力打造和谐、发展、文明的新农村。

党政齐抓共创。发挥镇党委、政府主体作用,形成齐抓共创的工作氛围。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会议、督查、联动等制度,形成全镇单位积极参与、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联动、广大群众共同努力的创建态势;强化全镇各级文明创建参与程度,划分文明创建责任区块,明确镇、村、企业的责任区块,经常性开展创建巡查和文明劝导活动,提升广大群众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参与率和支持率。

搭建工作平台。搭建工作平台、创新创建载体,为创城工作打下新的基础。以道德银行建设为载体,开展一系列“评文明先进,树身边典型”活动。丰富创建活动,营造和谐局面。在全镇连续开展了“五一”趣味运动会、“七一”党建知识竞赛、广场舞大赛、“孝老孝亲在重阳”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在所辖各村建立道德评议机制,开设道德讲堂,定期开展道德教育和道德评议活动,传承民俗民风,传递文明理念,弘扬传统美德。

推进乡风建设。树立文明乡风。目前已建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4 个、新建广场5 个、示范街8 条;以乡风文明为着力点,在镇村主要道路、公共场所显著位置张贴绘制“讲文明树新风”移风易俗公益广告168 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218 块,发放创建公开信、倡议书等资料5000 多份,提升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程度;全镇加大投入、管建同步,大力开展乡村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共投入31.6 万元用于卫生整治工作,其中修建公共厕所16 个,新建家用厕所635 个,安装路灯150 盏,建垃圾池10 个,购置垃圾车5 辆。根据季节垃圾形成状况组织集中清理,清理各类垃圾18600 吨。(刘海波、冯涛、陈树斌)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