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前三季度,承德市城镇新增就业4.37万人

时间:2017-11-27 13: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提升社保能力

前三季度,承德市城镇新增就业4.37 万人

“我们住在大山里,孩子上学要走2 公里的崎岖山路,现在好了,我们都签订了搬迁协议,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走出大山了。”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大头山乡王玉民眼中充满期盼。承德市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抓民生、促和谐,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科技教育、住房保障等领域,办理了一大批民生实事,提高了百姓的生活水平。

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前三季度,承德市52 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全部开工建设,14 个项目已完成主体封顶。整合各类涉农资金24.3 亿元,培育农业产业龙头企业404个,发展农民合作社1.23 万家,实现行政村全覆盖。131 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运行,带动贫困户6901个。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4.37 万人,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和10.6%。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推进,药品实现零差率销售。主城区11 个学校加快建设,其中汇水湾小学等4 个项目投入使用。棚户区改造开工6605 套,提前完成省年度任务。

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提高社会保障能力。大力实施农业、光伏、旅游等产业扶贫,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年底前,两批次776 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全部建成并网,保证完成今年11.68 万贫困人口脱贫目标。继续推进主城区学校建设,全力加快今年计划实施的11 所中小学建设进度。加大物价监测力度,确保物价水平保持稳定。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积极落实省下达的危房改造任务,确保按进度完成改造工程。继续抓好垃圾、污水处理及污泥处理设施的建设和提升改造以及农村气代煤、电代煤任务。加快主城区供热燃气管网改造工程,做好检查修缮等各项保障工作,全面提高供热保障能力。(记者李敏 通讯员石胜杰)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