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小区垃圾分类环保意识提高

时间:2017-11-13 07: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现在小区的环境卫生比以前更好了,住在这样的环境之中,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品质也提升了不少。”近日,家住市区嘉和广场的市民赵女士很是欣喜。居住环境变好了,小区里的分类垃圾箱“ 奏效了”,不少居民都能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不仅让小区环境卫生有所改善,更重要的是居民的环保意识也开始日益提高。

记者在该小区里走了一圈,发现小区绿化区域每隔几十米就设有分类垃圾箱,且垃圾箱内垃圾绝大部分都是按照分类投放的。这样从源头上进行垃圾分类,能更高效地为垃圾处理单位进行分类处置,从而进一步简化了垃圾处理程序,也提升了小区环境。

居民李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小区提倡垃圾分类,我觉得这种做法非常好,让好多居民知道怎么样把垃圾进行分类,特别是那些可回收的垃圾,可以变废为宝,资源再利用。”

“垃圾应该分类,比如纽扣电池与厨余垃圾混合,就容易对环境造成污染。”说起垃圾分类,该小区居民张女士滔滔不绝。她告诉记者,一般遛弯碰见有人扔垃圾,她都会去询问并告知如何分类。希望她的“管闲事”能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提高居民的自觉性和参与度。(记者张兆烨)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