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引发癌症的不良习惯

时间:2017-11-13 07: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饮食任性“大鱼大肉吃不够,蔬菜水果吃得少”已经成了现代人的通病。蔬菜水果含有很多膳食纤维,它们能促进肠道蠕动,蔬菜水果吃的少,会增加患结肠癌的风险。研究显示,不吃胡萝卜的人比大量食用胡萝卜的人,缺少β—胡萝卜素,肺癌发病率要高7 倍;缺乏维生素A,患肺癌、胃癌的可能性很大;叶酸与维生素B2 缺乏,是食管癌高发的重要原因。

熬夜成习惯熬夜不仅会造成生物钟紊乱,并且夜间灯光会破坏人体褪黑素形成,而这是保护人体免疫功能的重要一环,缺少它容易让白血病、乳腺癌、前列腺癌等找上门来。英国科学癌症研究中心研究了世界各地1000 余名30 岁~50 岁的癌症患者,发现99.3%的人常年熬夜。

懒得动美国研究表明,久坐的人比常运动的人患结肠癌的可能性高40%~50%,男性还易患前列腺癌。因此,久坐不仅仅危害的是颈椎、脊椎,还有生命。

没有健身和体检的概念在一些高风险、压力大的工作人群里,许多人并没有体检的意识,对自身健康妄下结论。其实,定时的身体检查才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切勿等到健康出问题时,才追悔莫及。

抽烟酗酒是常事在世界癌症报告中统计显示——3.5%的癌症是由酒精造成的,同时每30个癌症死亡患者中就有一个是酒精造成的。而烟草中所含的尼古丁、吡啶、氢握酸、氨、烟焦油、一氧化碳等,更是致癌利器。(李训刚)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