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每天静坐十分钟

时间:2017-11-05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你头昏,你头痛,并为此担心不已吗?现代人头昏、头痛的现象有增无减,你并非特例。

为什么经常发生头昏脑胀或头痛欲裂的现象?那是身体发出的一种警讯,告诉我们:头脑的负担太重了!

以前的人生活步调缓慢,日子过得悠闲自在,资讯也少了许多,他们可以喝茶聊天,闲话家常,或莳花种草,夜晚赏月,让头脑有充分休息和整理资讯的机会;因此,他们才能保有一整天“清醒的头脑”。可是,现代社会大大不同了,感官刺激和新资讯排山倒海而来,是过去社会的百倍甚至千倍,因而学习和适应压力也跟着水涨船高,调适不来的,难免会有头昏、头痛的恼人现象发生。

时代巨轮不停的前进,可以确定的是:感官刺激会愈来愈多,新资讯会愈积愈高,生活步调会愈来愈快。面对目前步调过快、压力大增的“险恶环境”,你必须学会一套自救功夫,才能保有清醒的头脑和旺盛的战斗力,过着身心健康的生活。

如何保有清醒的头脑,不让它混乱?我是这样做的:每天找十分钟,静静的坐着(席地而坐或坐在椅子上均可),闭上眼睛,关掉所有感官的门窗,暂时把嘈杂的世界忘掉,仿佛世界上只有自己一个人存在一样。没有收音机,没有报纸,没有电视,没有电脑,让这个世界所有的资讯都从我的眼前消失;没有回忆,没有思绪,没有想像,没有情绪,完完全全的放松,只是静静的坐着,如此而已。

在这短暂的美妙时刻里,我的头脑里囤积的东西将获得消化,而那些没有价值的东西会被剔除丢弃。当我再度睁开眼睛,就惊讶的发现:不仅头不昏、头不疼,而且不知何时身体注入了一股新活力,整个人变得神清气爽起来了。从今天开始,你也每天抽出十分钟静静的坐着吧,让它成为一天中最美妙的时光!(蔡京玲)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