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时间:2017-10-19 17: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滦平县通过实施传帮带、蹲点服务、科普惠民工程等活动,积极发挥各类人才服务科学发展功能,为实现“绿色崛起、环首突破”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开展传帮带活动。该县每位拔尖人才在本单位或行业相近的单位中至少确定3 名贴近本专业的人员,与之结成“师徒”对子,将其作为拔尖人才主要候选人进行重点培养。通过合作创造科研成果、发表论文或著作等多种方式提高徒弟的理论水平,增强竞争优势。全县共有75 名优秀人员成为拔尖人才的帮带对象。活动为我县拔尖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有效舞台和空间,让他们在传承技艺中得到价值肯定,从而更好地服务生产、服务发展。

开展蹲点服务活动。该县联系点由县人才办统一确定,主要针对偏远乡村对教育、卫生、农林等专业的迫切需求。每位拔尖人才每月到联系点开展服务活动一次,服务中做好联系点的调查研究、指导解决问题困难等工作。县人才办统一制作发放蹲点服务手册“蹲服牒”一本,要求拔尖人才蹲点时随身携带。“蹲服牒”中设蹲点计划、随笔、评价、总结四部分,其中蹲点评价是以所在联系点党委对拔尖人才的评价为主,年中年尾各评价一次并加盖党委公章。活动实施以来,共开展蹲点服务196 次,包括组织“送医下乡”义诊活动15 次,“三进三送”(“三进”即进社区、进乡镇、进养老院所,“三送”即送文艺、送政策、送服务)文艺汇演活动13 次,帮助解决生产术难题237 件。

实施科普惠民工程。该县扎实推进“科技惠农·助力脱贫”专项行动,建成科普示范社区和学校各一个,围绕生态养殖、绿色果蔬、道地药材等主导产业,选派20 名科技特派员深入一线进行技术指导。活动实施以来,组织科技下乡55 次,科技培训70 余场,培训技术骨干513 名,培训农民5万余人次。达到“影响一片、带动一片、提高一片”的效果。(李震)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