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郊区联社开启金融知识校园第一课

时间:2017-10-19 17: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增强社会公众防范风险意识,提高大学生对金融知识的鉴别能力,近日,承德市郊区农村信用联社联合中行、工行来到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走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大学生带来“金融知识校园第一课”。

此次活动主要是承德市郊区联社针对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征信、银行卡使用安全等知识进行现场讲解,提醒广大师生远离校园贷款,同时要注意防范金融风险,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真实案例向学生介绍了校园贷其实是变相的“高利贷”,一些网上的分期购平台、P2P 贷款平台,利用学生“攀比”“高消费”的心理,通过虚假宣传骗取学生进行网贷。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学生咨询,引导学生要找准正规金融机构、远离非法校园贷、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以防范和化解校园贷风险,提高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和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意识。

活动得到了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承德市郊区联社将持续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集市等现场宣传活动,充分展示郊区联社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承诺和决心。(姜波、刘美扬)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