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兴隆县借力承德市旅发大会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时间:2017-09-21 1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众志成城迎盛会风劲扬帆正启航

——兴隆县借力承德市旅发大会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兴隆山80 米观光电梯

兴隆山景区

9 月26 日,承德市旅游发展大会将在兴隆县拉开帷幕。从6月23 日承办承德市首届旅发大会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开始,短短100 天时间,在市委、市政府和兴隆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兴隆县广大干部群众昼夜奋战,县直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市场主体踊跃参加,兴隆县旅游产业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引入中信集团、中冶集团、南山集团,荣盛发展等战略投资者18 个,实施亿元以上旅游项目23 个;完成兴隆山5A 级标准景区建设、青松岭文化旅游度假区、诗上庄诗歌小镇、南天门满族风情小镇、中国·兴隆观星小镇、康养小镇等重点旅游项目;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共拆除违建房屋和违法建筑2000 余处、30 万平方米,新建美丽庭院1500 个、栽植各类绿化树木5 万株、治理河道153 公里、新建滨河景观带123 公里,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实现景区、大型旅游景区酒店wifi全覆盖和信息化结算……

凝心聚力创造“兴隆速度”

市委、市政府确定兴隆、滦平两县作为承德市首届旅发大会承办地。兴隆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专题会议,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研究谋划和推动全县旅游工作,以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带动全县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为了筹备旅发大会,兴隆县从领导干部到普通群众总动员,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指挥长,政府县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委副书记任副指挥长,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和有关县直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承办首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指挥部,下设“一办四线九组”,累计抽调科级干部、后备干部、村干部1500 多人,开展征收拆迁、手续跑办、环境保障和项目推进工作。各牵头单位切实负责,把任务进一步细化,明确措施、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各部门把筹办旅发大会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重要任务,精力往这里集中,资金往这里投,干部往这里派,项目往这里摆,确定36 位处级领导、60 个单位,对54 个旅发大会沿线村实行一个村一名联系县领导、一个帮扶部门、一支攻坚队伍、一个工作方案的“五个一”工作责任制。

兴隆县干部群众将满腔的热情融入筹备工作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兴隆速度”:县委书记带头,披星戴月奔赴项目建设最前线,对建设情况随时总结、部署、调度、分析,发现问题立即研究,马上解决;青松岭塞外江南水镇的建设者们,采取三班倒、多工种、大兵团作战的方式,1000 多人10 多个工种同时作业,用6 个月时间完成了2 年的建设任务;省道李杨线二级路改造和30 公里山水慢行绿道的建设者们,取消节假日、吃住在工地,24 小时轮番作业,将18 个月的工期缩短到4 个月;大水泉乡用一个月时间完成了59 户的拆迁和土地、果树征占;青松岭镇用80 天完成项目征地1500 亩,房屋征收95 户,迁坟80 座,完成投资8 亿元……

精准定位创造有效供给

兴隆县承办承德市旅发大会,从一开始就瞄准京津冀游客度假休闲需求,着力创造有效供给。

创造了全域全产业链有效供给。完成国道112 线二级路升级改造、省道李杨线改建、蘑二线南双洞至六里坪二级路升级改造等重点交通工程。通过风景道打造、沿线美丽乡村建设、新业态项目建设,旅游特色村建设,使兴隆县真正成为一个全域旅游的大景区。打造沿线美丽乡村54个,特色小镇6 个。

创造了新产品新业态有效供给。兴隆县在备战旅发大会的过程中,与中规院等多家全国知名规划设计单位对接,着力在全域旅游品牌打造上做文章,突出峡谷、山水、花果、生态,文化五大特色和一个5A、三个4A、两个3A 景区定位的总体规划,以“三区、四线、六特”为主的新业态全域旅游蓝图跃然纸上。截至目前,该县已形成以兴隆山景区、青松岭文化旅游度假区和六里坪生态旅游度假区为核心,以白马川至半壁山线、半壁山至兴隆镇线、兴隆镇至青松岭线、兴隆镇至六道河线四条旅游线路为辐射,沿线诗歌小镇、满族风情小镇、观星小镇、康养小镇、美农小镇等特色小镇,涵盖“文化创意、民俗风情、天文科普、休闲体验、冰雪运动、影视基地、国际教育、国际医疗、漂流探险、农事体验”等旅游新业态,实现了由单一观光游向多种旅游业态的转变,一个环首都休闲养生微中心和京津冀地区档次最高、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已初具雏形。

全方位推介拓宽发展平台

5 月6 日,“大美兴隆大爱兴隆”旅游推介会走进北京,掀开了兴隆县京津冀旅游系列推介活动的帷幕。

5 月18日至19日,召开中国旅游志愿者·国家旅游局老同志服务队专家咨询座谈会。

5 月23 日,兴隆县旅游联盟成立,标志着兴隆县旅游产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5 月27 日,“大美兴隆生态兴隆”旅游推介会走进天津,为京津冀旅游合作架起了合作共赢的桥梁。

5 月份与天津今晚传媒集团合作,用5个月时间,通过微信、网络、短信、直播、纸媒等形式,对兴隆县旅游资源进行全方位整体宣传,打开天津旅游市场大门。

6 月27 日,“兴隆旅游”系列平面广告在北京市机场生活圈、国贸CBD 生活圈、回龙观生活圈、中关村生活圈等社区电梯大范围投放。

8 月22 日,举办“京津冀广电媒体看兴隆”聚焦采风活动,共有10 余家电视媒体,对全县旅游景区进行了集中专题报道。

8 月26 日,“龙脉山水大美兴隆”旅游推介会走进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

9 月7 日至9 日,邀请中国网、央广网等10 余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开展大型媒体采风活动,对全县全域旅游进行集中宣传,稿件被全国500 家知名网站转载,浏览量达百万余次。

9 月18 日至19 日,“游龙脉山水赏栗乡风情”京津冀旅游联盟走进兴隆推介活动在兴隆县开幕,共有京津冀130 余家旅行社及10 余个摄影协会及10 余家新闻媒体参会。

一场接一场的宣传营销,生态兴隆声名远扬,正在从“养在深闺无人识”嬗变为“天下谁人不识君”。

5A 级标准景区——兴隆山

兴隆山日出

位于兴隆县东部大水泉乡境内,是河北兴隆国家地质公园四大景区之一。景区四周山峦起伏、沟壑纵横,奇峰异石多姿、鬼斧神工,素有“小张家界”之称。

兴隆山景区主要项目包括白马川生态停车场、游客集散中心、悬崖栈道、观光缆车、悬空餐厅、百米电梯、65 米索桥、自动扶梯、226 米玻璃桥、水景观打造、A 级厕所、标识标牌系统、智慧景区系统等。其中悬崖栈道一期全长6000 米,宽2 米,道路平坦舒适,打造无障碍景区,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龙门索道斜长1000 米、高差180 米,只需要6 分钟即可。百米电梯高98 米,气势壮观,单向运量400 人/时,30 层高楼只需1 分钟抵达。226 米玻璃桥悬挂于650 米高海拔之上,共有3 个宽6 米的观景平台,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是一种全玻璃结构的桥梁,走在桥上,好似凭空而行。

青松岭生态酒基地

青松岭生态酒基地

位于青松岭镇,其前身是原“兴隆县茅山果酒厂”,始建于1979 年,迄今已有近40 年的酿造历史,曾先后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酒”“河北省老字号”“河北省著名商标”“承德市龙头企业”“河北省工业旅游示范点”。基地是一处体验型景区,充满浓厚的生态和人文气息。景区内有酒文化博物馆、酿酒工艺流程展示、“塞罕坝·生态原浆”的图文介绍、企业大事记、果酒展区、生态洞藏酒窖、品鉴区等。

纳溪香谷花海

纳溪香谷花海

景区位于六道河镇,占地500 亩。以远景花海、造型花坛、荷兰风车、实景喷泉为主要元素,各类花卉达数十种。园内以花为介,以水为衬,群山相簇,形成了一幅山水大观,如诗如歌的大画卷,是休闲度假、赏花赏景、拍照摄影的绝好场所。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