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双桥区检察院:三项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时间:2017-09-20 1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郭习何)近年来,双桥区人民检察院始终把加强队伍建设摆在工作首位,通过狠抓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强宗旨固信念。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学习,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塞罕坝,加快走新路”大讨论活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用宗旨信念凝聚力量,切实提高干警维护公平正义、执法为民、服务大局的意识。

加强检察职业道德教育,通过组织干警观看职业道德教育专题片,宣传学习先进典型,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活动,大力弘扬“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增强政治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

狠抓履职能力建设,提素质树形象。积极选派干警参加省检察院、市检察院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切实增强干警的业务理论素养和执法办案能力。通过不定期组织业务学习、疑难案件分析讨论、重大案件出庭观摩等形式,在侦监、公诉、民行等部门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采取“传、帮、带”的形式,安排熟悉检察业务知识、工作经验丰富的中层干部对新进干警进行一对一的传授,使年轻干警在短时间内迅速进入角色。

狠抓纪律作风建设,扬正气树形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营造廉洁氛围。党组书记、检察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检察长与本院中层以上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通过层层分解责任、传导压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