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着力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时间:2017-09-12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着力巩固好发展好“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七论“学习塞罕坝,加快走新路”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

风清气正好扬帆,政通人和事业兴。当前,承德市上下形成了“政通人和万事兴”的良好局面。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就必须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承德“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引导党员干部树信心、振精神、上状态,形成跨越赶超、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思之深,则行之远。”目前,在塞罕坝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承德市政治生态得到明显修复好转,党风政风显著改善,民风社风为之一新。承德市上下同心同德、精诚团结、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政治生态好、自然生态好、发展势头好,呈现出“政通人和万事兴,干部精神上状态、奋勇争先劲头足”的良好局面。尤其是承德市经济发展实现重大转机,在去年艰难爬坡、保持稳定发展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经济增长速度加快,产业结构明显优化,质量效益大幅提升,发展后劲显著增强。这种局面是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需要,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硬仗的需要,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

承德作为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更应该先行一步,走在前头。着力巩固好、发展好“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必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保持步调一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组织动员承德市干部群众学习塞罕坝,对标塞罕坝,树牢新理念,提振精气神,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将塞罕坝精神铭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唯有如此,才能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力进取,开创出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

巩固好发展好“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必须树立“选贤任能”的用人导向。要认真贯彻中央好干部“20 字标准”和省委“三个五”总要求,坚持“六个旗帜鲜明”,把公道正派贯彻始终,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位置。要认真组织选任干部学习好、践行好关于“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骨干力量,示范带动作用强,影响广泛。实践证明,只要大家发扬塞罕坝精神,带头干事创业,各项工作就能做得好、干得实,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就会跟上来。目前,承德市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氛围日益浓厚,“政通人和万事兴”的良好局面已经形成。深入学习贯彻塞罕坝精神,加快走新路,只要选好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就能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万丈高楼平地起”。巩固好发展好“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必须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基层组织建设攻坚年”活动,突出抓好农村“三支队伍”建设,统筹推进机关、社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各县(市、区)要打主动仗、下先手棋,深入学习塞罕坝精神,一边学习,一边落实,清晰并深刻认识承德市当前面临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外部环境与时代大势,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和形势任务,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树立起承德绿色发展新形象。

在当前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时期,承德市上下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学习塞罕坝精神,学深吃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塞罕坝精神内涵精髓,做到知行合一,凝聚起转型升级、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加快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