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心存侥幸办假证被骗

时间:2017-09-09 19: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外县的小张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原本想办个假驾驶证,回家偷着跑运输,却不料偷鸡不成蚀把米。假证是给办了,却真办成了“假证”。

小张在市里打工十来年了,由于自己是中专毕业,在工资待遇上低于同事,一直想另谋出路。不久前,小张回老家过节,看到儿时的玩伴如今都跑着运输,挣着钱,心动的他也想一块干,但跑运输得有驾驶证。如今办个证时间长要求严。一心想“速成”的小张就想到办假证来蒙混。小张说,自己在路上经常看到有“刻章办证”的小广告,之前都是嗤之以鼻,但是这次却动了心思。

小张按照广告上提供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对方爽快地答应了。对方称,只要小张将个人资料及照片交到指定的接头人手里,他们就会按照要求办理,而且是验货后再交钱。满心欢喜的小张很快按照对方要求,将相片和资料交给了接头的人。

第二天上午,对方要求小张先支付办证费用的一半,即150 元。小张一开始很不高兴,坚持要按原先约定的“验货后再交钱拿货”。但对方态度诚恳:“我们专门为你办理。你不交钱,万一办了证你又不要了,我们岂不是白忙一场。”小张一想也有些道理,于是,按对方的要求交了150 元。

5 天后,证件做好了,对方告知小张将余下的费用准备好,但由于交货有风险,随时电话联系交货地点。下午5 点多,对方通知小张在石洞子沟一处居民楼里拿证。见面后,对方将办好的驾驶证交给了小张并收了余款。

不到一个星期就办好了证件,小张觉得捡了个大便宜,高兴之余将驾驶证拿给朋友炫耀。结果不看不要紧,朋友告知他这明显是假证,原来真正驾驶证上的地址是某省某市,而小张这个证件开头却是省份的简称。

发现不对后,小张赶紧给对方打电话。对方回答可能是办理的时候把地址打错了,他们再重新给他办理一个。数天后,小张再次拨打对方电话时,听到的却是空号的提示。“自己被办假证的给骗了!”小张这才恍然大悟。

事后小张告诉记者:“现在的假证贩子就是抓住了做假证的人不敢报案的心理骗钱。办假证不可信,更不能去做。”承德日报记者郭宏伟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