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2017环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月10日在丰宁开赛

时间:2017-09-09 19: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晚报讯(记者王晓丹)日前,记者从2017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承德皇家御道暨国家1 号风景大道赛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下简称“环中国”),此次赛事将以“生态·自然”为主题,于9 月10 日在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大汗行宫开赛。

据了解,“环中国”赛道途经河北省政府重点打造的“国家1号风景大道”承德“京承皇家御道”精品旅游路线,终点设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文化广场,全程157.8 公里。沿途包括大汗行宫、茶盐古道、五道沟风景区、滦河猎谷、御道口牧场等多处优质旅游景区。比赛选手在参赛同时将会领略到承德最原始的生态环境和最优美的自然风光。

“本次赛事途经的京承皇家御道是承德市2015 年推出的精品旅游线路。从康熙十六年(1677)第一次北巡开始,逐步形成了从北京至承德木兰围场的“御道”,沿途环境优美、山川河流汇聚,充满塞外风情。同时,此线路汇集皇家文化、长城文化、草原文化、民族民俗文化、山岳文化于一体,文化底蕴极其深厚。一经推出便获得2015 年中国自驾游线路中线类金奖。同时作为2018 年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主要景区路线——国家1 号风景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旅游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王成军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2017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途经河北、山西、陕西、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湖北、广东等多个省、直辖市。竞赛距离1800 余公里,行车总距离近6000 公里。

记者了解到,此次“环中国”承德段赛事将延续上一届“皇家御道·欢乐骑行”摄影展和皇家御道自行车公开赛等活动,并设立了多种奖项,鼓励和引导大众去感受自然生态美景,享受低碳生活、绿色出行。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