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赵金华:退伍创业书写“老兵新传”

时间:2017-07-31 0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0 余年风雨岁月,他始终保持着军人的情怀,用军人刚毅的精神,感受人生拼搏的艰辛,也分享着成功的喜悦和回报社会的快乐。他曾是昆明军区某部战士、承德县下板城镇大平台村退伍老兵赵金华。

1970 年12 月26 日,赵金华光荣入伍,在云南省昆明军区某部服兵役。1973 年,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技术革新工作中,刻苦钻研,克服了器材短缺、技术低等许多不便,攻破了难关,成功地研制成无线电遥控起爆器,磁感地雷、自动闪光器、自动报靶器,40 火箭训练弹等革新项目,受到军区、军委各级首长的赞扬。这一革新成果被送到兰州军区、北京进行了展示,这一显著成绩,为未来反侵略战争,开展军事训练做出了贡献。

1975 年在对外战斗中,带领全班战士不怕牺牲、英勇杀敌,经过8 天奋战,所率战斗班均获战功。其中,吕文友同志荣立二等功,现住下板城镇沟门村,龚庆元同志荣立三等功,现住下板城镇辛家庄村。

1977 年退伍回乡,他牢记在部队时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光荣传统,励志带头发展经济脱贫致富,发展特种养殖,食品加工,农机维修等产业。为求致富,赵金华同志决定将复员费200 元拿出来,去外地购进3 只仔貂发展壮大后无偿的拿出1 组给本村贫困青年郭井瑞饲养,从此郭井瑞发展壮大,走向致富道路。1984 年承德县人民政府特发赵金华同志勤劳致富、成绩显著光荣证。

1980 年至1987 年赵金华担任大平台大队治保主任,民兵连长,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在职期间关心群众生活,不忘群众脱贫致富带领群众建水塔、安装自来水,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使全村村民吃上了自来水,从此告别了历代摇辘轳提水的年代。

赵金华组建承德县装饰材料厂,招收本地村民10 多人就业、学习、制作安装,20 多年来一批批从入厂务工,到学会制作、安装及维修。离厂后都能自食其力。如农民李志臣在厂几年学会了装修、安装,到现在自己承揽工程,年收入在6—8 万元,走向了致富道路。

2016 年国家提倡环保节能,对光伏发电给予发电入网,电费补贴,增加农民经济收入,减少国家扶贫压力,赵金华带头组织退伍老兵,胡光玉、陈文、柴桂树、李明文、张玉春、毛占才、产占录等,组成新能源光伏发电安装队,自己筹集资金对71 年入伍退役的老兵在承德县境内约200 多人,优惠安装光伏发电入网,争取退伍老兵每人月收入1000—1500 元。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