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营子区消防官兵成功救援两辆撞车

时间:2017-07-31 09: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晚报讯(记者王晓丹) 7月26 日凌晨2 时42 分,营子区河北街消防中队接到一起报警,称位于营子区102 国道新桥桥头一辆面包车与一辆水泥半挂车相撞,面包车车头严重变形,车内有两名人员被困。

接警后,消防官兵第一时间与120 取得联系,并赶赴现场实施救援。经现场勘查,半挂车由102 国道左转弯向桥上行驶,面包车由桥上右转弯下桥,由于半挂车转弯半径较大,面包车下桥时躲闪不及撞向半挂车中部,导致面包车前部及驾驶室严重变形,车内两名中年男子被困,面部均有不同程度擦伤,其中驾驶员腰部以下被变形的方向盘卡住无法动弹,处于半昏迷状态,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人轻微擦伤,脚部被卡住不能动。

消防官兵立即将副驾驶周边阻挡物进行人工拆除,对副驾驶上的男子施救,随后利用抢险救援车牵引将面包车拖拽远离半挂,寻求从驾驶员位置破拆营救。

消防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无齿锯对驾驶室车门进行扩张、破拆,但由于被困驾驶员腿部触及到车门导致破拆无法顺利进行。随即消防官兵从副驾驶位置钻进车内,在确保驾驶员腿部安全的情况下,利用液压扩张器对方向盘进行缓慢扩张,在受伤人员腿部脱离方向盘压迫,安全施救空间足够的前提下,消防官兵将驾驶员转移出被困车辆,并移交给120 进行救治。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