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九旬老人尹忠编写儿歌倡议做文明市民

时间:2017-07-12 23: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晚报讯(记者袁雪梅) “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仅是每个成人的事情,也关系每一个孩子,我希望通过这些儿歌让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文明小市民。”7 月11 日,92 岁的尹忠老人向记者展示了他写的几首儿歌,在儿歌中,他号召小朋友用文明行为做文明市民。

6 月15 日,尹忠在《承德晚报》上看到《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文中倡议市民从我做起,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奉献者和传播者,用文明言行和实际行动,让居住的家园更加美丽。虽然已经是九旬高龄,而且因病已经不能下地行走,但是尹忠老人依然觉得这事与自己密切相关,他想为家乡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是国家的未来,他们的素质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城市未来几十年的文明程度。”为此,尹忠创作了五首《少年幼儿讲文明》 儿歌,包括《注意保护环境》、 《时刻记住讲文明》、 《乘公交车要讲究礼貌》、《都来遵守交通规则》 和《做到吃穿不浪费》。“乘车就要自觉站队,遵守秩序讲究文明。从不挤着抢占座位,先让老年人坐稳当。扶老助残多做好事,我要做出实际行动。”“用眼睛仔细地看,用耳朵细心地听,见到红灯马上停步,见到绿灯才能通行。告诉爸爸开车要慢开,停车不能再乱停,开车可别再玩手机,把遵守规则要记清。”

7 月11 日,在尹忠的家中,记者看到了他手写的这些儿歌,一字一句非常整齐。“我虽然不能出去到外面去做文明市民,但是我在家里写下这些儿歌,也算是我对文明城市创建做出了努力。”尹忠告诉记者。

据了解,尹忠并不是第一次用创作儿歌的形式来记录生活和倡导文明行为了。2008 年,他曾经创作儿歌《清明祭祀到陵园》,号召文明祭祀。之后,他还创作儿歌《跟四川灾民小朋友咱们都是一条心》,在幼儿园广泛流传,很多小朋友纷纷向灾区小朋友捐款捐物。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