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对接京津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时间:2017-06-16 1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抓好招商引资提供高效服务促企转型升级

滦平对接京津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承德日报讯(霍腾达、闫力) 初夏,一个生机勃发的时节。在滦平大地,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竞相在这里开工建设,一个个重点项目正如同新生的枝丫绽放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计划总投资100 亿元恒大休闲度假项目开展前期工作;总投资80 亿元的凤凰谷生态农业休闲庄园项目正在建设,力争年内完成主体工程;总投资70 亿元的金山岭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项目力争年内实现运营,计划总投资10.56 亿金山岭国际射击场建设全面展开……

一大批极具代表性和影响力项目的开工建设,展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滦平县围绕“环首突破、绿色崛起”的发展思路,强化开放招商,突出企业服务、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主旋律,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打造产业发展高地。

“引得来”,抓好招商引资。该县围绕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顶层规划,以推进“五大功能区”建设为抓手,抢抓历史机遇,制定出台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思路框架,着力推进对接合作,该县建立了“滦平县京津重点项目库”,确保在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上与京津发展思路相吻合,全力将滦平打造成为京津产业转移的首选地和对接首都地区的“桥头堡”。

“留得住”,提供高效服务。该县主动与中央、省市政策对接,及时清理、废止束缚经济发展的审批事项,实行“申请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快速办理”的一站式服务。并通过狠抓服务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办事效率,积极帮助企业跑办各项手续,为其答疑解惑,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该县行政审批局已经挂牌运营,实施一站式服务。

“走得好”,促企转型升级。该县积极转变职能,在财政预算拿出资金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并充分利用破旧厂房、闲置仓库、军队闲置土地等存量土地,积极做好用地指标争取,多渠道解决企业项目用地难和融资难题。与此同时,滦平县立足企业自身实际,通过将传统矿山开采类企业向“三新” (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 企业、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高端旅游项目积极转型,全力推进资源综合利用与产品提质升级。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