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2017 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在营子举行

时间:2017-06-14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千古文化留遗韵祖上文明待传承

承德市2017 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在营子举行

承德日报讯(记者王海霞,通讯员李晖)6 月10 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市文物局组织我市考古工作者、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文化遗产保护志愿者等相关人员走进营子区综合展览馆和四方洞遗址,专家现场讲解旧石器等时期相关文物知识,宣传文物保护的重要性。

四方洞遗址是河北省境内发现的第一处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是在燕山山脉深处首次发现的旧石器时代人类活动的足迹,对研究承德地区史前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大一新生马嘉翔高兴地对记者说:“平时总是在课本上学习这些历史知识,感觉离自己很遥远,今天实地感受,听到专家生动的讲解,让我们了解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更增强了大家保护文化遗产的责任感。”

文化遗产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有力见证,也是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今年遗产日的宣传口号之一是“保护文化遗产,擦亮中国名片,讲好中国故事”。我市文化底蕴深厚,是全国首批24 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经历次文物普查,目前全市已发现各类文化遗存4200 余处,可移动文物7 万余件。这些不可再生、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是承德5000 年红山文化、1000 年契丹文化和300年满清文化的历史鉴证,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给予承德的最丰厚的宝贵遗产,也是承德传承历史、开辟未来最深厚的文化滋养。

2016 年,中国“文化遗传日”宣传活动主场在承德进行举行,向人们展示了承德丰富的历史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成果。“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希望向人们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提高公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主动性自觉性。”市文物局副局长相阳说。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