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4月30日起承德机动车启用二维码号牌 杜绝假牌套牌

时间:2017-05-02 15: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建成)从承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从4月30日开始,承德正式投入使用新式二维码车牌。

据了解,新式车牌与现有车牌相比,表面看区别不大,只是左上角多了一个边长为2厘米左右的二维码。这个二维码既包含发证机关、唯一序列号、车牌号码等牌照标识信息,也包含机动车技术参数及所有人信息。二维码相当于这副牌照的身份证,只需要扫一扫,就可以迅速查到这副牌照的所有信息,便于交警部门对涉案车辆进行缉查布控。

承德市牌照制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制作牌照时,我们先得在设备上扫一下二维码,设备才能启动,发放时再通过验证,即使制作牌照的铝胚二维码受损,无法扫描,也要进行拍照,回收,说明情况。因一个二维码只对应一副车牌,这样从源头就完全杜绝了套牌和假牌的产生。”

据承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车辆业务科科长白雪松介绍,这是新引进的一套车辆号牌生产管理系统,车管所受理完上牌业务后,将信息直接传递到号牌制作中心,不用等群众拿到流水单,交到牌照制作中心,再等待工作人员制作牌照。如果人少,在路上,牌照就已经制作完成,群众到地方就可以直接领取牌照,减少了等待时间。

据了解,普通手机是无法识别该二维码的,车主不必担心泄露个人信息。而老牌照将会采用自然更替淘汰的方式,不用立即更换新式车牌。旧式车牌的车主如果需要更换新式车牌,只需到相关车管所办理更新业务。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