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6类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医保救助范围

时间:2017-04-18 17: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来自北京航天中心医院的医师正在为承德鹰手营子矿区的居民义诊。为解决百姓看病难,北京航天中心医院全面托管了承德市第六医院,北京航天中心医院承德分院正式成立,这是承德市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实现整体托管深度合作的首家医院。 记者 田明 栗晓烁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温晋华 记者李建成)作为河北省医疗保障救助扶贫工作试点市,今年,承德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供养人员等6类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医疗保障救助范围,通过提高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待遇,减轻他们的医疗负担,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难题。

据悉,享受医疗保障救助的对象为具有承德户籍的贫困人员,具体包括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人员,低收入家庭的重病患者、60岁以上老年人和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父母,因医疗自付费用过高导致家庭无力承担的人员,市政府规定的其他特殊困难人员等。医疗保障救助对象资格实行动态管理,一个年度内发生多次认定的,医疗保障救助待遇累计计算。具有双重或多重属性的医疗保障救助对象,按就高原则享受医疗保障救助政策,不得重复享受。

截至今年3月底,承德已经为2016年8月1日到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15.5万人次提高医疗保障救助待遇4091万元。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