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7-03-03 1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日,由省文明委、省志愿委主办的《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暨“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并在全省各地市设立分会场。承德市市级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志愿者代表共180余人在分会场观看启动仪式视频直播,并共同宣读志愿服务誓词。

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 和全省志愿服务工作有关情况。作为省级地方法规, 《条例》 从法律层面对志愿服务工作相关问题做出了调整和规范,明确了志愿服务的协调管理体制和机制,加大了对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保护、支持力度,明确志愿者享有的权利,强化了志愿服务的激励机制,规定了志愿服务纠纷的解决机制,明确了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对象的法律责任。 《条例》 的实施,标志着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要依法支持保障、 依法组织开展。

现场宣布了“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寻访身边的雷锋”活动正式启动,公布“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发布了省直及各地市学雷锋志愿活动2017年重点项目,为“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志愿服务全媒体供需对接平台联盟单位授牌。活动最后,主会场及分会场全体志愿者代表起立宣誓。“热心支持、积极参与,学习雷锋、爱心奉献,志愿服务、你我同行”——铿锵有力的誓词,拉开了2017年全省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观看启动仪式让我更加感受到了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我觉得像我们这样的学生应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把爱心带给更多的人。”宣誓结束后,学生志愿者伞立欣说。

据悉,2017年,承德市将在全市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突出创建提升素质志愿服务、引导传承文明志愿服务、服务优化环境志愿服务、环保维护生态志愿服务、善行传递关爱志愿服务、帮扶解决贫困志愿服务六方面内容,活动将于3月3日正式启动。(记者关秋实)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