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二论扎实开展好“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

时间:2017-02-10 14: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拆除藩篱墙,百鸟落枝头。优化发展环境,首先要注重强化问题导向,力破瓶颈制约,着力整改提高。按照全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大会上提出的要在解放思想、创新机制体制、服务市场等“六个聚焦”上下功夫。唯有如此,才能形成聚集优秀人才、聚集先进要素、聚集优势产业的高地,走出“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各地硬件水平的差距正在缩小,各种软环境特别是营商环境越来越成为区域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在过去的几年里,承德市的发展环境特别是软环境建设有了长足发展。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仍然存在着思想保守、观念不新、体制机制不活、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质量不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等问题。这些问题已成为“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上的严重障碍。问题不除,人心不聚,抢抓机遇、走好新路、加快发展便成了一句空话。因此,必须大胆解放思想,树立新观念,下大力转变工作作风,解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问题导向,力破瓶颈制约,突出在“六个聚焦”上下功夫求突破,为走好新路、补齐短板、加快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思想保守、观念不新的问题,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上实现新突破。一些部门和干部,不敢走新路,不能创造性地工作,这些都是思想不解放、观念落伍的表现。我们必须强化绿色发展理念。生态是承德最大的优势、最大的潜力、最大的希望,也是承德第一竞争力。只有摆脱传统发展思维模式,进一步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才能进一步发挥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推动绿色发展。当前,承德市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脱贫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机遇,要强化抢抓机遇理念,抢抓机遇,争取政策,凭借自身的优势,赢得主动。要强化大开发大开放理念,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强化驱动理念,走出创新发展新路;强化智力支撑理念,引进高端人才和优秀企业家。

聚焦体制机制不活的问题,在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目前,承德市经济社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因此必须进一步加快“放管服”改革,加大“放”的力度,强化“管”的能力,提升“服”的水平,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服务上。要加快要素保障能力改革,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撑,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加快资源市场化改革,充分释放生态优势,让生态资源变资产、变资本。同时,必须加快开发区改革,走“市场化运作、公司制经营”的新路。

聚焦项目落地难、落地慢的问题,在提升园区承载力、打造投资“洼地”上实现新突破。园区是承德市项目建设的重要载体,项目服务“洼地”的打造直接影响着经济发展的速度。因此,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园区这个平台打造好,通过聚集企业、聚集人才,引来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完善提升,大力实施园区基础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有针对性地谋划建设与特色产业发展相配套的基础设施。优化园区周边环境,提升园区吸引力。

聚焦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质量不优的问题,在提升服务质量、规范市场秩序上实现新突破。全市要强化服务意识,着力营造重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水平,依法依规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把群众工作做到家做到位;优化执法环境,公开执法内容;优化司法环境,全面建立开放透明、便民的司法新机制,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聚焦精神不振、落实不力、为官不为问题,在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提高执行力上实现新突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要继续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提振全市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进一步推动形成绿色发展的强大合力;着力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解决好“不想为”的问题;着力强化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解决好“不敢为”的问题;着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水平,解决好“不能为”的问题,着力提高党员干部们实际工作的本领。

聚焦工作标准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问题,在事争一流、奋勇争先、增比进位上实现新突破。总体上讲,全市上下已经形成政通人和万事兴的良好局面。但是,我们不能安于现状,而要树立起“事争一流”的工作常态。经济发展要争一流,生态环境要争一流,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争一流,干部工作状态要争一流,抓发展的速度和质量要争一流,形成奋发有为、竞相发展的热潮,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承德日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