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普乐寺保护修缮工程获评第二届“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

时间:2016-10-26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现存历史文化遗存共计425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2处,现有馆藏文物7万余件。近年来,承德市认真贯彻执行“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切实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国家文物资源,扎实推进文物保护与修缮工作。

为全面推进文物事业加快发展,进一步提升市民文物保护意识,承德市结合“文化遗产日”等活动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新闻媒介以及举办展览等多种形式,向全社会进行广泛宣传,培育公众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认同性、积极性。文物保护意识逐渐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承德市不断强化对文物工作的领导,重点实施了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遗产保护和金山岭长城保护修缮等一系列文物保护工程。累计到位资金5.34亿元,105项方案通过国家文物局及相关部门审批,102项通过省文物局及相关部门核准,开工100项,其中71 项工程顺利通过国家局验收,普乐寺保护修缮工程被评为第二届“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

据了解,承德市高度重视文物保护方面的法制法规建设工作,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承德市文物保护工作,先后制定了《承德市政府关于加强和改善文物工作意见》《加强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防火工作意见》等规范性文件。同时,统筹文物保护、风景名胜区保护和城市总体规划等多项规划,先后完成了《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物保护总体规划》《双桥区水泉沟万人坑保护规划》《隆化土城子遗址保护规划》等三个文物保护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记者贾阿楠)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