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各项目标

时间:2016-10-17 17: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任何工作,抓不好落实一切等于零;抓而不实、抓而不细等于白抓。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实施“一带三区”城市发展战略的意见》,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承德实际做出的战略性决定,是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遵循,全市上下一定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落实、再落实。

精神是指南,行动是先导。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突出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把市委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在此基础上,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巩固深化学习成果,确保入脑入心,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市县各级都要按照全会部署的目标任务,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具体的工作推进方案,扎实做好全会任务的细化分解。要健全工作机制,使每项任务都有人负责、有人承担,每项工作都有进度安排和时限要求。要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宣传全会精神,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了解“一带三区”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形成广大干部群众理解支持、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

突出工作重点是推动全盘工作的有效方法。要做好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不仅能为“十三五”开好局奠定一个良好基础,更可在经济下行压力大情况下给人们以更多信心,提振士气。今后一段时间,要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深入开展好企业帮扶年活动,加大优势企业的改扩建力度,围绕“十大绿色产业”全面推行有效工作模式,强力推进项目攻坚工程。要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围绕重大项目和特色产业,紧盯行业协会和龙头、紧盯非首都功能疏解、紧盯“三个率先突破”积极抓好对接,争取引进更多更好的项目。特别是园区建设,要围绕“一带三区”城市发展战略,全面理顺体制机制。要再接再厉狠抓脱贫攻坚,坚持“六个精准”“六个一批”要求,突出产业扶贫、生态扶贫,着力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强力推进改革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全市大局和谐稳定工作。

历史的责任、时代的使命、全市人民的期盼,都集中到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肩上。明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各县区、各部门必须提前谋划明年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要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要求,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和实现路径。要围绕生态建设、转型升级、协调发展、脱贫攻坚、改革创新、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理清思路,明确具体目标。要突出围绕推进“十大绿色产业”确定好明年各县区的产业发展重点,确保各地都有自己的特色产业,发展壮大产业集群。要把项目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新上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将明年工作和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统筹考虑,将各项目标任务、工作举措、进度要求一一拉出单子,拿出时间表、路线图,争取明年打一场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

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目标任务已经明确,面对新的形势与任务,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更需要我们进一步转变作风、激情工作,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评论员)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