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大数据项目集中开工揭牌仪式昨日举行

时间:2016-09-24 2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3日,承德市大数据项目集中开工揭牌仪式在高新区隆重举行。仪式上,中力海置业有限公司力海企业港项目、承德斐讯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数据IDC 建设项目、河北易骋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金融大数据产业项目、中经承园科技有限公司承德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项目、承德微型智慧创业创新科技园项目正式开工,承德市大数据科创中心、姚建铨院士工作站、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承德市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博彦科技承德有限公司、华奥电竞承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德大数据研发展示中心等7 家公司正式揭牌。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副校长许京军、天津市智慧物联信息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建春、专家委副主任关庆江、中经承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景世、中力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海东、博彦科技承德有限公司国内管理平台负责人李慧、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杨柳、河北易骋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主任陆晨、北京斐讯数据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雪龙、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书记张力涛、校长苏国安等嘉宾莅临活动。

市长常丽虹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柴山,副市长李维,市政协副主席王学,市长助理冯树楷,市政府秘书长信祥出席活动,李维主持活动。

龚克在致辞中表示,南开大学将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发扬“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优良传统,竭尽全力把大数据研究院办好,使其成为与承德展开全面合作的一个重要节点和亮点。希望在承德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下,各科研院所和企业能够在承德这片创业的沃土上精诚合作,共赢发展。

常丽虹在致辞中首先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说,承德作为京津冀大数据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地质结构稳定、区位交通便利、自然气候冷凉、清洁能源富集、水资源丰沛、网络资源充足、生态环境良好,是国际、国内最适合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地区之一。去年以来,我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和国际旅游城市”的发展定位,积极适应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坚持把大数据电子信息作为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支撑产业,一大批项目落户承德,大数据产业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今天挂牌和开工的项目涉及智慧城市、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电子竞技、产业配套等多个领域,必将对推动承德大数据全产业链的形成,加快建设承德国家绿色大数据中心和京津冀大数据核心城市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常丽虹表示,承德市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契机和起点,深入实施绿色产业三年倍增计划,力争到2020 年实现十大绿色产业产值6000 亿元,其中大数据产业产值500 亿元,带动相关产业产值1000亿元以上。希望各位嘉宾继续关注承德、支持承德、携手承德,在更宽的领域和更高的层次与承德加强交流、拓展合作,共同努力开创承德发展的美好明天。

仪式上,开工方和揭牌方代表发言,有关嘉宾为7 家公司揭牌。

常丽虹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活动后,龚克、常丽虹一行实地考察了清华华唐服务外包产业园、德鸣大数据产业园、高新区大数据研发展示中心和华富玻璃器皿有限公司。

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企业负责人、施工方代表等参加活动。(记者董云峰)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