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对外开放外资外联工作取得新突破

时间:2016-08-20 2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北京西城区,30 余家“百姓生活服务中心”里不但有土豆、胡萝卜等新鲜的承德农产品,而且怡达、源天然等著名品牌纷纷进驻,“承德菜”端上北京市民的餐桌是承德市积极搞好外联对接的显著成果。我市以“请进来、走出去、活起来、稳定住”为发展思路,全力做好开放招商、外贸出口等重点工作,积极密切与商务部、省商务厅、北京商务委的联系,“争支持”取得重大进展。1—6 月份,全市利用外资8560 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1.6 亿美元的53.5%,同比增长703.7%。

与北京市商务委对接取得明显实效。市政府与北京市商务委共同组织召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会议,在打造“环京津一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承德优质农产品进京、扩大服务业开放等方面达成11 项合作并签订《北京市商务委与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会议纪要》,承德被列为“环京津鲜活农产品一小时物流圈”规划节点城市,9 个重点物流项目列入北京商贸物流资金支持范围。3 月份,邀请北京市商务委孙尧副主任、奚献军副主任率相关处室和企业来承考察,签订《北京市商务委与承德市政府关于推进京承商务领域协同发展实施方案》和10 个合作项目。

全力争取省支持。密切与商务部、省商务厅联系,上半年争取省以上扶持资金1.15 亿元,其中第三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2000 万元、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扶持资金1460 万元。争列为河北省“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候选城市”并通过省专家评审报送商务部审批,争取资金8000 万元。促成滦平进京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丰宁丰鑫冷链物流、承德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列为河北省“全国冷链物流综合示范试点”重点项目。(记者孙涛)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