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召开省直驻村工作组组长座谈会

时间:2016-07-21 2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9日,承德市召开省直驻村工作组组长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了解省直驻村工作组帮扶进展情况,总结交流驻村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与省直有关单位的合作联络,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深入开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险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直驻各县脱贫工作队长、部分优秀省直驻村工作组组长、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险峰向省直各驻村工作组对承德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帮扶村的倾情投入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省直驻村工作组牢记党和政府的重托,以驻村帮扶为己任,积极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推动了各项帮扶工作的顺利开展,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好评。

赵险峰强调,当前各级驻村工作组都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切实做到不忘为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初心,深刻认识肩上担负的神圣使命,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思路,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赵险峰指出,做好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省直驻村工作组要积极践行“四个带头”,继续当好“领头雁”和“排头兵”,带头把党组织旗帜树起来。坚持“依托产业”建组织,使党组织真正成为推动富民产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推广“四零模式”促致富,对入驻脱贫基地(园区) 贫困户,通过免费承租方式实现零成本投入;保证足不出村实现零距离就业;园区提供全程技术跟踪指导实现零距离服务;合作社提供投资和销售等高风险环节保障实现零风险经营,有效带领农户实现“一地生四金”。全面“固本强基”抓提升,认真做好后进党组织转化、发展集体经济、规范基本制度等基础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带头把党员干部标杆立起来。驻村干部首先要自己树起标杆,同时积极引导村党员干部落实好“一岗三责”,在“组织致富、带头致富、带领致富”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谋路子”,帮助村里制定好村级发展规划;“换脑子”,高度重视做好贫困村干部群众培训工作;“解扣子”,积极推广“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带头把普通党员身份亮出来。引导普通党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在“带头致富、带领致富”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挂牌承诺,引导党员自觉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带头致富,使党员真正带头冲在脱贫一线;带领致富,认真落实好“1+X”联户制度;带头把社会帮扶力量聚起来。特别注重借助好派驻单位力量,争取最大力度的单位扶持;借助好村里能人力量,大力开展“六个一”活动,吸引在外能人返乡创业;借助好帮扶企业力量,尽可能争取更多的扶持和帮助。(记者张楠 通讯员张雪松)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