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日报评论员:大兴实干之风持续提升干部执行力

时间:2016-05-18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理论事关命运,作风决定成败。切实用好学习考察成果,最终要落实在行动上。而检验行动的成效,关键是看干部的作风硬不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不强。只有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提升干部的执行力,才能最终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

干部作风是一个地区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是地区间综合竞争力的核心内容。作风是一种执行力,干部作风决定成败。领导干部的执行力,是作风的综合反映,抓作风就是抓从谋划到落实的关键, 转作风就转变了工作徘徊不前的被动局面。学习考察的五个地区一个共同值得学习的特点就是“抓落实”。学习他们抓落实的精神,就是要发扬“锤子钉钉子”的精神,就是要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就是要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

为政之要,贵在执行落实。没有执行力,就没有凝聚力,没有公信力,没有发展力。这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最基本要求,也是党员领导干部干事业、谋发展的基石,更是承德实现科学跨越发展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大兴实干之风, 层层负责抓落实。坚决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事情,不折不扣地抓落实,做到政令畅通、执行有力、不折不扣、掷地有声;大兴实干之风,还要高效快速抓落实。对各项工作安排,一刻也不能拖、一时也不能等,说干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大兴实干之风,更要事争一流抓落实。干工作决不能“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特色小镇、园区建设,包括其他各项工作,都要争先进位、争创一流,要在全国“数得着”,在全省“叫得响、站得住、拿得出手”。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大兴实干之风,就是要紧密围绕市委确定的中心工作,不懈怠、不折腾、不动摇,一张蓝图画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大兴实干之风,就是要敢于担当,坚持原则,不避风险,攻坚克难;大兴实干之风,就是要坚决向“庸懒散贪”等不良作风开战,戒奢戒躁,锐意进取,勇往直前;大兴实干之风,就是要最大限度地凝聚一切发展力量,万众一心,群策群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个地区或部门,干部作风有改进,事业就有新发展。作风强不强,直接决定着发展的成效。当前承德困难比别人多、基础比别人差,干同样的工作、取得同样的成绩,我们要付出两到三倍、甚至更多的努力。因此必须动员全市党员干部,以澎湃激昂的热情,拿出“拼命三郎”的精神,把一天当两天用,把晚上当白天用,把节假日当工作日用,发扬“5+2”“白加黑”“不知疲倦、滚石上山”的精神, 争分夺秒、发奋图强,为承德发展尽心尽力,为造福百姓尽职尽责。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兴实干之风,不断提升执行力,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锐气,冲锋陷阵、迎难而上的胆识,大胆开拓、敢为天下先的魄力,功成不必在我”的定力,“但问耕耘、莫问收获”的境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全力推进承德各项事业发展,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贡献。(承德日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