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金色摇篮幼儿园“我是小报童”活动开启

时间:2016-05-18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叔叔、阿姨,买一份报纸献爱心吧!”5月14日上午,30多名来自承德市双滦区金色摇篮幼儿园的小朋友变身小报童,在大街小巷义卖报纸,为贫困儿童筹集善款。

5月13日下午,承德广播电视报的工作人员来到承德市双滦区金色摇篮幼儿园,为那里的小朋友送去环保、绿色的报童服。并和幼儿园老师一起为孩子们讲解卖报注意事项和经验,为第二天卖报活动做好准备。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卖报童的活动形式,可以让羞涩内向的孩子敢于交流、主动卖报,同时给开朗大胆的孩子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对提高孩子的挫折抵抗力、自信心、合作、应变能力以及改变想法和情绪等方面,有很好的锻炼。

14日上午,小报童们头戴小红帽,手拿报纸,逢人就去推销,表现得十分敬业。六岁的倩倩很快卖完了十份报纸。面带微笑,大胆推销,是她的制胜法宝。

“孩子比较内向,参加活动就是为了锻炼,”小报童小宇的妈妈郭女士说。当天的活动,小宇表现得有些害羞,遇到陌生人不敢靠近,但在妈妈的鼓励下,他还是顺利地卖完了报纸。事后,他腼腆地说,一开始自己有点害怕,后来发现“卖报其实不难”。

承德广播电视报和承德新闻网对活动进行全程跟踪,孩子写的优秀作品将会择优刊登到承德广播电视报作文专版。据悉,凡参加报童团售报超过4期,就能获得由承德广播电视台、承德市青少年宫颁发的社会实践证书一份。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售出200份《承德广播电视报》,筹集的善款将悉数捐赠到需要帮扶的孩子手中。帮助他们实现梦想。(记者陈健)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