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财政局强化资金投入实施精准扶贫

时间:2015-09-30 19: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市财)承德市财政局将扶贫工作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紧紧围绕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目标,突出扶贫重点,完善扶贫机制,全力支持落实扶贫攻坚任务。2011年到2015年6月,全市累计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7.12亿元。其中省以上10.58亿元,市县6.54亿元,集中投向了种植业、养殖业、林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22个领域,为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完成巩固温饱成果、加快脱贫致富、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发展能力、缩小发展差距的既定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

千方百计加大财政扶贫投入。在市县预算安排上,建立扶贫综合投入资金稳定增长机制,继续增加扶贫投入。在争取上级支持上,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重点在生态功能区建设、公共服务均等化、增加县级基本财力保障等方面,最大限度争取中央、省支持。同时,加强各项扶贫开发相关财政政策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综合扶贫效益,推动城乡优质教育、卫生、文化资源向贫困地区覆盖。

引导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在筹集资金3000万元助力承德农村合作银行组建、注资400万元支持成立河北省扶贫基金会承德扶贫基金管理中心基础上,灵活运用财政贴息、以奖代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方法,撬动银行信贷资金与社会资金投向扶贫开发领域,加速扶贫攻坚进程。

创新扶贫资金管理机制。加强扶贫资金整合,深入推进各层面涉农资金整合。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纵向一体、横向联动”的原则,综合利用现行各项扶贫政策,统筹安排项目资金,集中投入,形成扶贫工作合力。实行股权式投入。推行“权益到户、资本到户”模式,将分配到户的扶贫资金集中用于支持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密切效益链接机制,明确贫困户享有股权,定期分红,监督使用,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严格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监管。完善健全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办法,全面推行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按照权责匹配原则,强化监管责任,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构建常态化、多元化监督检查机制。对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问责,保障扶贫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