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对“百万亩经济林”建设项目进行第二轮观摩

时间:2015-05-09 0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4日至6日,市政府组织全市农口干部到各县区开展第二轮“百万亩经济林”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全面检阅各县区春季经济林项目建设情况。全市40多名农口部门主要领导和各县区政府主管负责同志,在3天时间里,对双桥、高新区、双滦、营子、兴隆、滦平、丰宁、隆化、围场的25个重点园区进行了全方位盘点和检验,大家认真听取各项目建设情况和各县区的经验做法,相互交流了经验。

3天的现场观摩,大家一路观摩、一路感慨、一路思考、一路收获、一路惊喜,既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又促进了交流、找出了差距、比出了压力,鼓舞了士气。观摩结束后召开了总结会议。会议指出,从4月10日以来,各县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逐级落实责任,全力开展“百万亩经济林”建设工作。百万亩板栗经济带已经形成,百万亩苹果基地正在形成,时差杂果基地规模正在逐步扩大。经济林发展呈现了有中生新扩规模,因地制宜搞创新,形成了一套符合我市实际的发展模式,“一带、四区”经济林基地建设已初具规模。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经济林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京津水源涵养功能区的高度来认识,持续把发展经济林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基础性产业,并同步解决水源涵养、大气治理、产业转型和百姓小康等多重问题来强力推进。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进一步增强推动百万亩经济林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满怀发展激情,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推动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完成经济林栽植98.83万亩,占110万亩目标任务的90.39%。其中今年新发展63.93万亩。61个万亩精品工程区初步形成。明年将继续打造40个万亩精品工程区,2017年进行全面提升,完成100个集生态、经济双赢的万亩经济林工程区建设。

会议还就推进水源涵养千湖工程、农业现代园区、扶贫攻坚、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十三五”农口部门专项规划编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政府副市长吴清海带领观摩并作总结讲话。(记者赵辉)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